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加强村级权力监督 遏制“微腐败”——玉门市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2020/05/09/ 11:16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 周爱玲 通讯员 杨棋焜

加强村级权力监督 遏制“微腐败”

——玉门市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每日甘肃网5月9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 周爱玲 通讯员 杨棋焜)每天清晨,玉门市柳湖镇富民村2组村民何玉丽都会去拱棚查看蔬菜长势,“照这样下去,一定会卖个好价钱。”何玉丽说,“这些年,我们靠享受政府补贴搭建的6座拱棚和每年新增1只羊补贴1000元等扶持政策脱贫致富。玉门市强化村级权力监督,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遏制了‘微腐败’,我们该享受哪些优惠政策心里一清二楚。”

  今年以来,玉门市纪委监委把监督执纪问责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工作合力,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为确保全市脱贫攻坚任务有效落实,我们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专项治理,坚持把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头号工程’,紧盯重点环节、重点人群,哪里资金密集容易出问题,监督问责就跟到哪里,从严抓部署、抓落实、抓查处,切实保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玉门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胡旭红说。

  为把各项工作抓实落细,玉门市强化源头预防,发挥案件“活教材”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各级干部引以为戒,有效发挥以案促改、以案施教的综合效应。玉门市积极推广运用甘肃省扶贫(民生)领域监管信息系统,紧盯惠民项目和资金发放标准及对象,进行线上监管、后台显示问题的全方位监督,及时处理通过信息对比、平台举报发现的问题,确保惠民惠农资金落实到户、到人。

  为强化源头预防,管住小微权力,玉门市深入开展“强内控防风险、全覆盖提效率”行动,通过分析典型案例,剖析案发成因,助力发现扶贫领域资金管理使用、涉农事项等方面的制度漏洞,先后出台相关办法,有效规范了扶贫资金的管理和安全运行。其中,《玉门市村级权力清单37条》,既监督了村干部,又有效堵塞了村级权力行使中的漏洞。

  “现在,我们的工作都是以服务群众为主,村上各种信息都要公开,确保了村级‘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玉门市柳湖镇富民村党支部书记梁宏军说。

  下一步,玉门市将进一步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监督执纪问责,精准监督,靶向施策,持续加大查处力度,巩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成果,为脱贫攻坚收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