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资源变股权 农民变股东 瓜州西湖镇启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

 2020/05/09/ 10: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朱丹丹 王丽萍 俞红蓉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朱丹丹 王丽萍 俞红蓉)日前,在瓜州县西湖镇城北村村委会的小广场上,50岁的王正兵和其他村民一起查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界定三榜公示,王正兵一家4口名列其中。

  “开心啊!不仅把村里的资源集中起来办大事,我们也变成了‘股东’,真是一件大好事。”王正兵高兴地说。

  资源变股权、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在瓜州县西湖镇向阳村,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界定、清产核资工作完成后,村集体经营性资产和资源将进行折股量化,村民将成为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股东”,永远享有集体产权利益的“蛋糕”。

  今年,瓜州县西湖镇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进程, 通过举办村组“三委”干部培训班,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和政策解读,确保让工作人员全面、准确掌握改革的有关政策、操作规程。此次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于3月10日正式启动,全镇7村1场正在按时间节点统一完成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界定、股权量化和村集体股份经济组织机构成立及登记赋码发证等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