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助力复工复产企业全力加速——酒泉肃州区税务局精准发力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2020/05/08/ 10:4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王岩

助力复工复产企业全力加速

——肃州区税务局精准发力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王岩

  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叠加的关键期,酒泉市肃州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落实税务总局“四力”要求,精准发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数据服务 加力企业按下“快进键”

  “我们公司主要生产铝塑门窗,主供各建筑房地产企业。疫情发生后,由于交通及生产受限,原材料紧缺,导致公司部分工程不能按期完工,公司将承担近3万元的延期违约金。在这困难时期,肃州区税务局通过税收大数据平台,帮我从武威、天水、兰州等地匹配了6家企业,通过筛选最终从甘肃宏达铝型材有限公司购进铝材10吨,解了公司燃眉之急。”酒泉鼎昌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李东伟对开足马力复工复产信心满满。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该局依托税收大数据平台,深入分析经济运行态势,客观反映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了解纳税人所需所求,细致梳理产业链、上下游需要解决的问题,双向对接产销信息,修复生产链条,从供销两端全面分析,通过精准匹配向纳税人提供信息,帮助纳税人解决需求。截至目前,已打电话问需纳税人10183户,为372户原材料短缺企业在全国范围内匹配供应商,并成功为50户企业匹配了原材料供应商。

  “银税互动” 添力企业跑出“加速度”

  “多亏了税务局的授信,让我们第一时间拿到了贷款。”得知甘肃御峰药业有限公司资金紧缺后,肃州区税务局精准向该公司宣传“抗疫贷”,帮助企业成功申请到200万元的贷款,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同样“解渴”的还有酒泉苏高阀门有限公司,不到3天,200万元“云税贷”贷款就到账了。据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柴建华介绍,企业主营的阀门、管道等建筑材料属于季节性产品,现在正是项目集中开工时期,也是出货旺季,受疫情影响,不但新订单少了,年前存量订单也无法交付,应收账款回笼慢,人工、物流、原料成本齐齐攀升,企业经营资金压力大。“原以为疫情期间,申请贷款流程会比较复杂,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贷款,这次税务部门和银行及时助我们一臂之力,帮助企业渡过了难关!”

  为切实解决企业恢复产能的资金需求,该局与甘肃银行、建行酒泉分行 、工行酒泉分行等银行共同推出“抗疫贷”“富业贷”“复工助力贷”等多种金融产品服务,以纳税企业的实缴税额及减免税额共同作为授信依据,对诚信纳税的小微企业加大优惠利率和信贷支持力度,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资金周转不灵、贷款融资困难等问题,为企业添力,跑出生产经营“加速度”。截至目前,已为中小微企业纳税人授信589户次,帮助纳税人贷款1.48亿元。

  落实政策 助力企业驶入“快车道”

  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生产受限,销售受阻,生产经营活动受到较大影响,导致企业资金压力大。针对这种情况,肃州区税务局紧盯企业复工复产需求,梳理政策,建立台账,

  “一对一”精准推送政策,辅导纳税人办理延期缴纳税款业务。“足不出户就能办好延期缴税业务,这相当于提供了一笔短期无息贷款,不仅极大地缓解了资金压力,更坚定了企业发展信心。感谢税务部门的硬核服务措施!”在顺利办完延期缴纳114万元的税款后,甘肃酒泉汉武酒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文娟长长舒了一口气。

  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税收政策,肃州区税务局印发《落实20条支持疫情防控税收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实施方案》,依法调整征管措施,实行“战时服务”退税提速机制,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梳理编印《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措施汇编》,开展“一点一点”“点对点”纳税服务,拓展“项目管家”服务内容,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确保各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截至目前,仅落实疫情防控税收政策减免税款1737万元,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了强大动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