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北县

肃北进入5G通信时代

 2020/05/08/ 10:06 来源:酒泉日报

肃北进入5G通信时代

  每日甘肃网5月8日讯 据酒泉日报肃北报道 近日,中国移动肃北分公司在肃北县开通两个5G基站并投入使用,标志着肃北县5G通信时代已经开启。

  为落实国家5G战略发展部署,自2019年筹备以来,中国移动肃北分公司克服疫情期间多重困难,多方位协调,分别在移动公司、电信公司院内铁塔架设5G基站。经多角度检测,信号最好的区域速率能达到1G,一部超高画质电影可在数秒钟内完成下载。

  据了解,肃北移动将在今年底以前,投资500万元建设开通5G基站5个,实现80%以上的城区连续覆盖,到2022年预计投资2000万元建设38个5G基站,实现乡镇以上全覆盖、农村热点覆盖,助推肃北经济社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此外,肃北移动还将进一步提升农村地区和边境地区4G网络覆盖水平,满足用户和社会各界多层次需求。(郑磊斌 李天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