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带着温度做好民族团结工作——记玉门市民族团结示范家庭马明家庭

 2020/05/07/ 10:35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 周爱玲 通讯员 张洪龙

带着温度做好民族团结工作——记玉门市民族团结示范家庭马明家庭

  每日甘肃网5月7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 周爱玲 通讯员 张洪龙)马明因从小患病,不幸落下了残疾。从小就自强不息的他,长大后成了一名医生。作为回族人,他时刻提醒自己要为民族团结进步作出应有贡献。如今的马明在玉门市经营一家诊所。1999年,他的家庭被玉门市确定为民族团结示范家庭。2020年,他的诊所被玉门市确定为民族团结示范点。

  上世纪90年代末,马明举家搬迁到玉门市,经营一家诊所。“我是回族,妻子是汉族。这些年我们和睦相处,大家在一起其乐融融,诊所也经营得不错。我始终认为,自己富裕了不算富裕,带动大家一起富裕才算富裕。”今年65岁的马明说。  

  民族团结进步就是要让各族人民都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马明的中西医诊所位于玉门市繁华地段。在马明的诊所有一块“56个民族56朵花,56个民族是一家”的宣传牌,在传播医者仁心的同时,马明始终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各项政策宣传落实好。他助力贫困学生完成学业,为市民提供就业机会。马明说:“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就是要从小处做起。”

  5年前,马瑞娟从酒泉卫校毕业,选择到马明中西医结合诊所就业。“马医生在带领我们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经常和我们讲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大家在一起犹如一家人。”马瑞娟说。

  因为工作业绩突出,马明先后获得“全国自强模范”“全省扶残助残先进个人”“全省残疾人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如今,马明的诊所有30余张床位,10万余元的医疗设备,10名医务人员。他精湛的医术,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被当地群众认可。诊所日均门诊人数80余人次,年均接待患者3万余人。他创建的玉门市金龙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吸纳从业人员42人,年上缴税金6万余元。

  作为一名热心公益者,马明为困难患者提供免费诊疗,累计减免医药费20万余元;爱心救助9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响应玉门市妇联救助“春蕾女童”行动,为13名女童捐助学费26万元,为7名家境困难的大学生捐助学费14万元,先后为社会公益事业和学校捐款17万元。

  马明经常向周围群众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协助政府化解矛盾、处理纠纷问题,为玉门市民族团结、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马明身残志坚、自立自强、扶弱助残、爱国爱教的美德,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赞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