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酒泉市肃州区税务局: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27/ 16:42 来源:酒泉日报 王岩

肃州区税务局: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每日甘肃网4月27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近期,酒泉市肃州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四力”要求,精准发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公司主要生产铝塑门窗,主供各建筑房地产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由于原材料不能及时运进,影响了公司部分工程进度。肃州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主动联系我们,通过税收大数据平台,从甘肃宏达铝型材有限公司购进10吨铝材,让我们按合同约定如期完成了门窗安装。”酒泉鼎昌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李东伟说。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肃州区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平台,深入分析经济运行态势,了解纳税人所需所求,细致梳理产业链、上下游需要解决的问题,双向对接产销信息,修复生产链条,从供销两端全面分析,通过精准匹配向纳税人提供信息,帮助纳税人解决问题。至目前,已电话问需纳税人10183户,为372户原材料短缺企业在全国范围内匹配供应商,并成功为50户企业匹配了原材料供应商。

  得知甘肃御峰药业有限公司资金紧缺后,肃州区税务局精准向该公司宣传“抗疫贷”,帮助企业成功申请到200万元的贷款,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为解决企业恢复产能的资金需求,肃州区税务局协调甘肃银行、建行酒泉分行、工行酒泉分行等银行推出“抗疫贷”“富业贷”“复工助力贷”等金融产品服务,以纳税企业的实缴税额及减免税额共同作为授信依据,对诚信纳税的小微企业加大优惠利率和信贷支持力度,解决了企业复工复产资金周转不灵、贷款融资困难等问题。至目前,已为中小微企业纳税人授信589户次,帮助纳税人贷款1.48亿元。

  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税收政策,肃州区税务局印发《落实20条支持疫情防控税收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实施方案》,依法调整征管措施,实行“战时服务”退税提速机制,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梳理编印《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措施汇编》,开展“点对点”纳税服务,拓展“项目管家”服务内容,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确保各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截至目前,仅落实疫情防控税收政策减免税款1737万元,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了强大动能。(王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