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敦煌市:扎实推进村干部专职化管理

 2020/04/03/ 10:17 来源:酒泉日报

敦煌市:扎实推进村干部专职化管理

  每日甘肃网4月3日讯 据酒泉日报敦煌报道 近年来,敦煌市坚持把推行村干部专职化作为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突出规范工作制度、拓宽选用渠道、提高报酬待遇、提升综合素质、畅通发展渠道5项举措,确保基层党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

  健全完善“小微权力清单”、岗位目标责任制管理等工作制度,全面推行绩效考核管理办法,村干部每周在村工作不少于5天,每天至少有1名村干部在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值守。

  坚持从本地合作社负责人、返乡大学生、退役军人等优秀人才中选拔村党组织书记。36个村实现了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公开选拔33名机关干部担任专职村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助理。

  按照不低于年4.5万元确定村党组织书记兼任村委会主任干部报酬,不低于本地上年度农村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2倍的标准确定村级干部报酬,不低于村级干部报酬30%的标准确定组干部报酬。同时,按标准为村干部缴纳养老保险,严格落实离任村干部生活补贴制度,切实解决村干部干事创业的后顾之忧。

  畅通提高村干部政治待遇的有效途径,各镇每届选拔1名至2名优秀村党组织书记挂任乡镇党委委员,集中换届至少选拔2名以上优秀村党组织书记进入乡镇领导班子。先后从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中考录镇机关公务员10名,招聘乡镇事业编制人员3名,提拔副科级乡镇干部5名。(马玉玲 田 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