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酒泉市8名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凯旋

 2020/04/02/ 11:11 来源:酒泉日报

我市8名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凯旋

吴仰东王洁岚李永军等出席欢迎仪式

4月1日下午,我市隆重举行仪式,迎接8名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回家。本报记者 杨阳 摄

  每日甘肃网4月2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谢 磊)白衣执甲英雄,深冬逆行出征,阳春平安归来。4月1日下午,我市第二批、第三批援助湖北的8名医疗队员从兰州乘专车返回。我市在世纪广场举行仪式,隆重欢迎白衣英雄回家。

  下午3时50分许,8名医疗队员乘坐的专车从连霍高速酒泉南出口驶出,3辆警车、10位骑警立即鸣响警笛,护卫引导专车驶向世纪广场。沿途不少市民举着国旗、标语向英雄致敬。当专车抵达世纪广场东入口时,等候在道路两侧的群众鼓掌欢呼,欢迎英雄平安归来。

  “欢迎你们回家。”当医疗队员下车时,市委书记吴仰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洁岚,市政协主席李永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席忠平走上前,向医疗队员表示问候,为医疗队员送上鲜花。

  吴仰东在欢迎仪式上致辞,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112万人民,向医疗队员及其家属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问候。

  吴仰东说,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面对充满未知的前方和被感染的风险,我市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奋勇逆行,义无反顾奔赴湖北抗“疫”第一线,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面对危重症患者,医疗队员同舟共济、科学救治,以精湛的医术与时间赛跑、与病魔决战,成功挽救了一个又一个患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人间大爱,体现了酒泉儿女的责任担当和新时代的“铁人”精神。医疗队员把对家人、亲人的思念藏在了心底,化作了对湖北人民的大爱,让“大家”安全。他们的家属在后方默默照顾老少,让“小家”安宁。全市还有许多干部群众和医务人员日夜辛劳、坚守一线、忘我拼搏,为抗击疫情作出了贡献,都是人民的勇士、祖国的英雄、酒泉的骄傲。

  吴仰东说,我市援鄂医疗队员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都亲历了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在斗争中经受了历练、增长了本领。相信在今后的岁月,我们成长的道路会越走越宽广。吴仰东嘱咐医疗队员回家后好好休息、养精蓄锐,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到工作岗位,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援助湖北医疗队员代表、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护理师甄晓花在欢迎仪式上发言。

  席忠平主持欢迎仪式,并就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做好医疗队员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各级领导与8名医疗队员合影留念。

  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家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派出医疗队员单位的代表参加欢迎仪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