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我心归处是敦煌》引发敦煌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2020/03/27/ 10: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秦美娜 冯豆豆

《我心归处是敦煌》引发敦煌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秦美娜 冯豆豆)3月21日,CCTV-10播出了由央视《读书》栏目制作的《我心归处是敦煌》节目,敦煌市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节目。

  下午两点半,敦煌市沙州镇梨园社区的干部和居民早早地等候在电视机前,全程观看了《我心归处是敦煌》电视节目。节目讲述了樊锦诗舍弃优越的工作生活环境,远离家人扎根戈壁,坚守敦煌50余年,潜心石窟考古研究,带领团队致力敦煌文化艺术保护传承的感人故事……观看节目后,大家被樊锦诗“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深深触动,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认真学习传承敦煌文化,弘扬践行莫高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敦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建功立业。

  社区干部张彩霞说:“作为敦煌社区的一名基层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时刻牢记樊锦诗的莫高精神,把工作干好,把为民服务搞好。”

  “樊锦诗大半辈子扎根于大漠,保护莫高窟,作为社区文化工作者,我们要更好地传承莫高精神,宣传敦煌文化。”社区干部柳芬说道。

  与此同时,敦煌市社区居民也通过电视和手机直播观看了《我心归处是敦煌》节目,大家对樊锦诗赞誉有加,对敦煌家乡充满自豪。居民夏廷春说:“刚看了这个节目,樊锦诗一生扎根于莫高窟,为敦煌的文物保护作出了一生的贡献,我非常感动,作为一名敦煌人,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居民何玉芬说:“樊锦诗扎根于大漠敦煌的精神值得我们敦煌儿女都学习。”

  《我心归处是敦煌》这本书由樊锦诗口述,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顾春芳撰写。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