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市场火起来 人气旺起来——肃州区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2020/03/26/ 08: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岳莉萍 魏晓燕 仲文兴 郭凤梅

市场火起来 人气旺起来——肃州区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岳莉萍 魏晓燕 仲文兴 郭凤梅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酒泉市肃州区各大商场、超市、饭店、旅游景点全面向群众开放,人们终于结束了宅家生活,纷纷走出家门,开启吃喝逛游欢乐之行。城市亮起来,市场火起来,人气旺起来,这个曾被按下暂停键的城市,正随着春天的降临渐渐苏醒,重新开启繁华热闹的新模式。

  换上新衣迎春天

  位于鼓楼商业圈的东方广场内,人来人往,大家携亲唤友前来购置服饰、鞋帽等,各个店内生意兴隆。随着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市民们也逐步恢复了往日正常的生活秩序,大家纷纷走出家门来到商场选购物品,让商场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繁华与热闹。

  “这几天商场、超市都开始正常营业了,宅了这么久,我们一家人高高兴兴出来逛逛街,添置点换季的衣物。” “我好长时间都没有出来逛街了,今天正好是周末,出来转转,心情真好!”前来购物的市民纷纷说。

  在富康购物中心,同样有许多市民前来购物,从一楼的金银首饰到二楼的时尚女装专柜前,均有顾客在挑选商品。店主们更是忙着为顾客挑选合适的尺码和款式,周到的服务也大大提高了广大顾客的购买欲。

  迈入春暖花开的季节,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肃州区加快推动商贸服务业正常营业,让市民“走出来”,让消费“活起来”,各式各样的消费渐渐“苏醒”,展现出春天的活力。

  街巷又闻烟火味

  走进酒泉城区某火锅店内,灯火通明,冒着腾腾热气的火锅与食客们的欢声笑语相得益彰。大厅和包厢座无虚席,人们吃着火锅听着古筝,享受愉悦的晚餐时光。

  “好久没有出来了,我们几个老朋友约到一起聚一聚,心情很好。”市民韩生军说。“重要的是咱们现在能活动起来了,我们应该现在走出来去体验、去生活、去消费,重新感受回归正常生活的幸福满足。” 市民付林说。

  走出热气腾腾的火锅店,怎么能忘记咱们老百姓心目中最亲民、最接地气的地方——夜市。老城区夜间经济最活跃的汉唐美食街,随着餐饮行业的逐渐复苏,晚上出来吃宵夜的市民也越来越多。只见一个个摊位前,烹炸炒煮涮,香气四溢,火光闪烁,人头攒动。烤一把羊肉,煨一壶酒,来几串烤面筋……在畅聊生活与觥筹交错间,透出的不仅是浓浓的人间烟火味,更是从沉睡中苏醒并逐渐活跃起来的城市带给我们重新出发的信心与力量。

  “客流量每天都在逐步增加,我这个摊子一晚上能烤1000多串羊肉,几百串羊肚,客人一天比一天多了。”某烧烤店烤肉师傅说。从火锅店到烧烤摊,从街头巷尾到各大商圈,随着餐饮行业的全面复工复产逐渐升温,单调和乏味从此结束,取而代之的是重新回归往昔的欢乐与繁华。

  踏青游园正当时

  人间三月天,草长莺飞,鸟语花香。在酒泉植物园、西汉酒泉胜迹各处,湖水碧波荡漾,鱼翔浅底;岸边杏花、迎春花竞相绽放;桥头上,人们或投食、或赏景、或拍照,尽情愉悦身心。大家三五成群,一路欢声笑语,盼望已久的愉悦氛围打破了多日的沉寂,争相感受春天的美好气息。

  “春暖花开了,和家人一块出来转一转,杏花也开了,小草也长出来了,春天真的是来了。”市民白雪说。市民在踏春赏景的同时,也带动了餐饮和娱乐消费,游乐场里欢声笑语,餐饮门店顾客盈门,就连路边小吃也备受青睐。

  “昨天到今天,园区的客流量增加很大,每天的客流量达到了一万多人,餐饮和娱乐的这种就餐、消费的人也在逐渐增加。”酒泉观光生态植物有限公司于小虎说。

  人们走出户外,商家谋划营销,共同把疫情带来的“暂停”视为新的起跑,各行各业加速复苏,整合资源、联合营销,吸引消费、拉动销售等一系列新思维、新路径、新模式和新举措,将进一步激发市场潜力,合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