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田间传授致富经

 2020/03/25/ 14:2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孙海峰 通讯员 朱丹丹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孙海峰 通讯员 朱丹丹

  得知县里农技人员要来培训枸杞栽培技术,刘尕林喜出望外。

  老刘家住瓜州县沙河回族乡河洲村,种18亩枸杞。眼看到了枸杞修剪时节,不知怎样修剪枸杞能增收为此犯起了愁。就在此时,枸杞修剪及种植技术培训送来了“及时雨”。

  “早春喷洒石硫合剂是最佳选择,不仅可以将树皮上冬眠的害虫和病菌杀死,还可以防止木虱、瘿螨等病虫害的发生。县林业站技术人员聂玉鸿一边讲一边操作,从修剪、施肥、管护等方面解惑,让枸杞种植户看直观,听得明白。

  “现场培训太及时了,这么一讲一操作,知道怎么给枸杞修剪、施肥了。”刘尕林说。

  近年来,沙河回族乡大力发展枸杞产业枸杞种植面积达1.6万亩,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主要经济作物。可大家在枸杞种植技术方面的疑惑也越来越多。

  得知沙河乡种植户迫切需要枸杞种植技术培训,再结合全县其他乡镇种植户存在的问题,瓜州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林果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围绕低产园品种更新、修枝整形、果园土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等内容,进行通俗易懂的科技培训和现场技术指导服务针对不同品种、不同树龄、不同生长势,技术人员“面对面、手把手”向农户讲解和示范修剪方法,并指导农户实地操作技术人员还利用微信平台、QQ群等传授种植知识,力求因需施教、对症下药

  截至目前,全县共发布各类技术培训资料39条,答复群众咨询106次,开展各类林果技术培训42场次,培训林农4000余人次,发放科技资料4000余份,保证了林果生产有序推进。”瓜州县林果科技服务中心主任任廷贵说。

在线培训。

现场培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