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敦煌市阳关镇:为葡萄备足“绿色营养餐”

 2020/03/25/ 10:53 来源:酒泉日报

敦煌市阳关镇:为葡萄备足“绿色营养餐”

  每日甘肃网3月25日讯 据酒泉日报敦煌报道 连日来,在敦煌市阳关镇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为葡萄树施农家肥的忙碌身影。这是果农在为今年葡萄丰产备足“绿色营养餐”。

  正在增施农家肥的阳关镇龙勒村村民肖建兵说:“去年,我种植的葡萄成熟较早、售价也不错。今年,我又准备了农家肥。施用了农家肥的葡萄不仅成熟早,而且着色快、糖分高。”

  近年来,阳关镇大力落实标准化生产要求和技术措施,倡导农户通过减少化肥使用,增施羊粪、有机肥、作物秸秆腐熟料等,不断增强葡萄树抗病能力,葡萄的穗型、色泽、糖分和品质不断提高,种植户的收入也持续增加。

  阳关镇积极创新工作方法,通过微信、QQ等开展三春生产培训,让果农不出村、不出户就能学习科技知识,指导果农做好葡萄出土前的准备工作,做到春耕不误农时,确保葡萄丰产丰收。      (张晓亮 国 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