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王立奇在肃州区调研学校复学复课准备工作

 2020/03/17/ 15:29 来源:酒泉日报

健全疫情防控体系 落实落细防控措施高标准

严要求做好学校复学复课准备工作

王立奇在肃州区调研学校复学复课准备工作

  每日甘肃网3月17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王国全)3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奇在肃州区调研部分学校复学复课准备工作。他强调,当前,全市教育系统要未雨绸缪,科学制定防控预案,加紧健全完善各类学校疫情防控体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复学复课准备工作,着力为广大师生创造安全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 

  王立奇先后到玉门油田第一中学、酒泉职业技术学院、酒泉市第一中学、酒泉中学、酒泉市西大街小学和肃州中学,经测量体温后进入校园,查看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仔细检查疫情防控队伍建设、人员培训、运行流程和检测设备准备,以及防疫物资储备、留观室设置等情况,并与学校负责人就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线上教学开展、学生就餐住宿管理和开学前准备工作等深入交流。

  王立奇强调,要做好充分准备,按照全省统一安排及时组织毕业班先期返校复课,并分批次科学统筹确定其他年级学生开学时间。学校要加强开学前各项防疫准备工作,通过在线教学渠道,加强学生防疫知识普及,利用信息化手段,精准掌握返校师生的家庭情况及健康状况等。要把牢学生返校关口,错峰安排返校时间,备足备好检测设备,提升学生入校体温检测能力,防止学生在进入校门时长时间滞留。要安排学生分批分散就座就餐,最大程度降低学生聚集度。要科学安排日常消杀工作,在合适区域设置更多的洗手台,引导叮嘱学生养成勤洗手的良好习惯。要全力保障防疫和消杀物资,对困难家庭学生的口罩使用适当给予特殊照顾。同时,要继续抓好当前开展的线上教学,加强与学生家长沟通,解决好个别网络信号覆盖不到、缺乏终端设备等困难,确保在线教学全覆盖。 

  王立奇还调研了解了玉门油田第一中学图书综合楼建设项目规划、酒泉职业技术学院“双高计划”实施、酒泉中学体艺中心建设项目规划选址等情况,要求教育部门合理规划配置教育资源,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加快补齐教育事业短板,推动酒泉教育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赵峰一同调研。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