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酒泉市实施乡村振兴环保升级农机“以旧换新”初显成效

 2020/03/16/ 19:54 来源:酒泉日报

优化农机装备结构促进农业绿色发展

我市实施乡村振兴环保升级农机“以旧换新”初显成效

  每日甘肃网3月16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周爱玲 通讯员冯正睿)日前,记者从市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了解到,自2015年实施农机报废更新补贴惠农政策以来,至2019年底,我市累计落实农机报废更新补贴资金1974.29万元,报废拖拉机、联合收割机650台,更新各类农业机械514台,全市实施乡村振兴环保升级农机“以旧换新”初显成效。

  2019年,为加快老旧农业机械报废更新进度,优化农机装备结构,促进农业绿色发展和节能减排,市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农民自愿、政策支持、方便高效、安全环保原则,支持河西吉峰农机有限公司、天启元农机有限公司等4家符合条件的农机销售企业,开展乡村振兴环保升级农业机械“以旧换新”业务,进一步加大耗能高、污染重、安全性能低的老旧农业机械淘汰力度,加快推广应用先进适用、节能环保、安全可靠的农业机械,推进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和农业绿色发展。

  至目前,全市承担乡村振兴环保升级“以旧换新”业务的4家农机销售公司,共销售农机1227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