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王立奇在玉门瓜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20/03/16/ 19:50 来源:酒泉日报

抓好富民产业培育 增强群众增收底气

采取更加精准有力的举措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王立奇在玉门瓜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每日甘肃网3月16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王国全 通讯员祁 琪 谭 坤)3月13日至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奇到玉门市、瓜州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攻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补齐脱贫攻坚短板,把富民产业培育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有效抓手,持续增强群众增收致富的底气,采取更加精准有力举措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王立奇在玉门市独山子乡春柳村和六墩镇安康村、柳北村,瓜州县双塔镇金河村、新华村和沙河乡常顺村,查看部分村组村容村貌整治情况,检查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随机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了解住房保障、饮水安全、外出务工、家庭收入、子女上学、卫生户厕改造等情况,并与群众和村组干部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变化和产业发展等情况,鼓励移民群众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增收产业,让孩子上好学,靠辛勤劳动改变生活面貌,建设宜居宜业家园。

  王立奇强调,玉门市、瓜州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全部脱贫退出,但部分已脱贫群众产业基础还不稳固,收入还要持续提高,生活还要持续改善。要进一步发挥好扶贫工作队和帮扶单位的作用,继续落实产业扶贫政策,细化“一户一策”帮扶措施,用活用好产业扶持资金,帮助群众过上好日子。要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不摘”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产业、就业、生态、金融等扶持政策,用心用力做好脱贫攻坚“3+2”重点任务拾遗补阙,对因灾致贫、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群众要落实好兜底保障政策,让他们的生产生活得到充足保障,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要紧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最后一年的目标任务,切实把“三大革命”“六大行动”抓在手上、抓出成效,持续改善农村群众生活环境。

  王立奇先后到玉门市西北羊肉哥“扶贫车间”,独山子乡兴隆肉羊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六墩镇昌和村分散式高效日光温室产业园、安康村芦花鸡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瓜州县双塔镇世纪红枸杞专业合作社、千亩零农残枸杞示范基地,瓜州鑫农艺园农产品供应链合作社和常顺村“扶贫车间”八宝茶加工厂,沙河乡乐村淘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戈壁农业示范园区等地,调研了解了移民村富民产业培育情况。

  王立奇强调,要深化农村“三变”改革,创新产业发展机制,积极探索“三变”改革与戈壁农业发展、特色产业培育、美丽乡村建设融合互促的有效做法,培育壮大可持续、效益好、有活力的富民产业。要切实发挥好“扶贫车间”作用,促进劳动力就地转化,帮助群众就近就业、稳定增收。要引进和发展一批有实力、有社会责任感的龙头企业,让龙头企业和合作社探索创新合作运营模式,带动更多农户参与进来增收致富。要推动戈壁生态农业高效发展,鼓励扶持规模种植、养殖大户和家庭农场、牧场,大力推进农畜产品加工和综合利用,加大农产品品牌宣传力度,利用好互联网销售渠道,让好产品卖出好价钱,增加群众收益。

  王立奇还调研检查了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继续把牢疫情防控关口,严格落实外来务工人员和返乡人员管控措施,严防输入型病例发生,坚持不懈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