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吴仰东:仰奋力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汇聚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磅礴力量

 2020/03/13/ 09:06 来源:酒泉日报

吴仰东在市委政协工作会议上强调

  奋力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汇聚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磅礴力量

王洁岚王立奇李永军等出席

  每日甘肃网3月13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王丽君)3月12日下午,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吴仰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富民兴陇走前列、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王洁岚、王立奇、李永军、唐培宏、李丽、胡晓华、魏军良、赵建锋、席忠平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奇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李永军传达学习了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吴仰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广大政协委员积极献技献力、捐款捐物,深入一线开展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吴仰东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政协制度优势,找准政协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最佳结合点,从更高层次和更宽视野谋划工作、履行职能,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全市改革发展大局。要把专门协商机构的定位把握好,不断完善协商机制、全面建强协商平台、切实强化民主监督,精准发力,有效履职,不断提高协商能力和建言资政质效;要把广泛凝聚共识的职责履行好,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人心、有效服务群众等方面下功夫,把各方智慧力量凝聚起来,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把服务中心大局的使命完成好,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发挥联系广泛、信息灵通的优势,主动适应“四个第一线”要求,积极对接党委和政府的重点工作,始终与党委和政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谋科学之策、建睿智之言、出务实之力;要把广大政协委员的作用发挥好,教育引导广大政协委员牢记初心使命,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

  吴仰东最后强调,政协工作事关全市发展大局。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切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政治上关心、组织上保证、工作上支持,努力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保证。

  会议使用“陇政钉”视频系统召开。会上,肃州区委、市政府办公室、市住建局、瓜州县政协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