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金塔:一份有“温度”的民生答卷

 2020/03/13/ 08:4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孙海峰 通讯员 卢玉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孙海峰 通讯员 卢玉

  金塔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基本民生保障工作,托起“暖暖”的幸福,为广大群众交上了一份有温度的“民生答卷”。

  社会救助不断线

  “谢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这笔钱对我来说太重要了。”这是居住在金塔县东南街社区的王政明老人在领到救助金后,高兴地向工作人员道谢。

  王政明老人几年前患有脑梗,2017年妻子赵桂兰也查出脑梗,这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近两年看病吃药已花光家里所有的积蓄。

  就在一筹莫展之际,县民政局上门服务并为他申报了临时救助,启动紧急程序,给予了临时救助1万元。

  在疫情防控期间,金塔县对出现生活困难的群众,由乡镇(社区)启用临时救助备用金,积极开展先行救助,在乡镇(社区)足额储备临时救助金21.3万元,及时将69户186人纳入最低生活保障,切实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稳定就业不断档

  “通过政府帮助,我应聘到这里工作,每天可以挣120元,活也不累,离家又近,方便照顾家里人。”正在金塔县润丰农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做育苗工作的侯世彦说。

  侯世彦是当地的贫困户,为了帮助他就业,当地政府主动牵线搭桥,为他介绍了“扶贫车间”育苗的工作,让他多了一份收入保障。

  为统筹疫情防控与促进就业,金塔县积极开展“春风行动”线上招聘活动,发布企业用工需求,引导企业组织远程洽谈、面试,对暂时难以外出且有就业意愿的农民工,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及时帮助其实现就业。截至目前,全县已有3532人返岗就业,其中县内企业返岗复工3425人,“扶贫车间”吸纳带动就业7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20人。

  民生供应不停滞

  走进金塔县邮政EMS配送车间,满载货物的车辆正在卸货、分拣,工作人员一边给包裹消毒,一边将包裹分拣到对应的区域。

  据投递负责人介绍,由于推广了“无接触”配送,群众可以安心地享受便利。目前,全县快递企业已经全面复工。

  疫情防控以来,金塔县对县域内快递、超市、面食加工店、蔬果店等民生类行业,在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帮助其尽快开业,满足居民生活必需品需求。目前,全县居民服务和生活保障类行业复工率达68.4%。同时,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坚持日常巡查和联合执法,坚决打击囤积居奇和哄抬物价行为,确保市场稳定有序。

农民在扶贫车间育苗

快递公司进行消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