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县农资送上门 乐了农民心

 2020/03/12/ 16: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3月5日,一辆满载化肥的运输车驶进了瓜州县西湖镇向阳村,一袋袋化肥、农药等春耕物资送到了村民家门口,受到了村民们的欢迎。

  “以前我们都是自己开着农用车到县上去买化肥,费时还麻烦,现在村上联系合作社给我们送货上门,质量有保障,每袋还便宜10块钱,真是解决了我们的难题。”瓜州县西湖镇向阳村村民王建国说。

  为帮助群众解决购买农资难的问题,瓜州县西湖镇向阳村与瓜州县凯德顺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联系、商定,多方筹措资金组织货源,统一为农户订购价格低、质量高的农资,并送货上门。“目前,合作社已储备二胺、尿素、复合肥、钾肥等优质化肥2300吨,全力保障春耕农业生产需求。”瓜州县凯德顺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财基说。

  在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瓜州县西湖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三春生产,有力有序组织开展生产、调运、储备、供应各环节准备工作,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有力支撑目前,瓜州县西湖镇已储备种子224吨,化肥8300吨,地膜120吨,农药10吨,为群众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在瓜州县锁阳城镇东巴兔村,村民徐国金正通过微信群选购自己所需的农资品种。

  “我们离镇上远,购买农资也不方便,合作社给我们成立了个微信群,把图片发到群里,可以网上购买,给我们送货上门。”徐国金说。

  为保障农户疫情防控期间春耕物资供应充足,瓜州县锁阳城镇积极与相关农资经营商家联系对接,畅通农资渠道,引导农户“线上”购买,加大农资储备力度,根据农户的农资需求量免费送货上门,确保特殊时期群众春耕春种正常有序。

  “我们督促农资经营户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基础上,要求商家做出‘不涨价、保质量、保供应’的承诺,确保全镇的农户都能用上质优价廉的放心农资。目前,通过‘线上’选购为农户送货上门种子8吨,化肥22吨,地膜6吨,农药0.5吨。”瓜州县锁阳城镇副镇长王斌说。

  今年,瓜州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畅通农资流通渠道,开通农用物资和“菜篮子”运输车辆“绿色通道”,加大与农资经营网点、种植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联系,实行跟踪服务,及时把农资送到田间地头、农户家中。目前,全县已有157家农资经销店正常营业,各类春耕农资供应充足,保障三春生产有序推进。(朱丹丹 王丽萍 杜莹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