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王立奇听取全市文化体育广电旅游工作情况汇报

 2020/03/11/ 09:29 来源:酒泉日报

发挥优势 勇担重任谋划抓实全市文化旅游发展工作

王立奇听取全市文化体育广电旅游工作情况汇报

  每日甘肃网3月11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王国全)3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奇听取全市文化体育广电旅游工作情况汇报。

  副市长赵峰一同听取汇报。

  王立奇指出,近年来,我市文化旅游工作依托酒泉特殊的地理位置、地域环境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取得了较好成绩,打下了较好基础,值得肯定。文旅部门要抢抓新的机遇,勇担发展重任,深入挖掘和用好我市文化旅游资源,谋划抓实全市文化旅游发展工作。

  王立奇强调,要抓好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深入推动酒泉历史文化研究,组织编纂创作更多关于酒泉历史文化的文献书籍和文艺作品,彰显酒泉特色历史文化内涵;要补齐文化产业发展短板,改造提升传统文化产业,依托敦煌文化艺术宝库,在文创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培育新型文化旅游业态;要利用好敦煌文博会这一开放交流平台,组织策划有影响有创意的文化活动,提升节会层次,丰富节会内容,提升酒泉文化旅游影响力。要加快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推进全市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补齐交通、通讯、旅游厕所等方面短板弱项;要谋划重大旅游项目,主动出击引进特色旅游产业项目,加强体验型旅游产品研发,全面提升“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的品质和消费带动力,增强对外地客源的吸引力;要加强文化旅游宣传营销,借助新兴媒体和大型旅游平台进行宣传,加大主客源地营销推广力度,持续提升旅游热度和知名度。要推进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依托现有场地条件和地域优势谋划具有重大影响的体育赛事,带动文化旅游发展。同时,要扩大广播电视信号覆盖范围,解决边远乡村看不到电视、听不到广播的问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