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我市农业农村部门——战“疫”战“贫”两手抓两促进

 2020/03/10/ 10:40 来源:酒泉日报

我市农业农村部门——战“疫”战“贫”两手抓两促进

  每日甘肃网3月10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周爱玲 通讯员范晔)近期,我市农业农村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工作,抢抓生产稳固产业不误农时,实现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至目前,市农业农村部门指导全市农业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复工复产九成以上,2万亩日光温室每天供应新鲜蔬菜350多吨,每天生产面粉160多吨,现有储菜8.2万吨、各类肉1.8万吨,有力保障了蔬菜肉食和粮食市场供应。积极协调畅通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确保全市“菜篮子”产品不脱销、不断档。

  为统筹好“抗击疫情前线”“经济发展前线”两个战场,多措并举促进贫困人口就地就近就业增加收入,全市摸排出210家合作社和家庭农场,有意愿吸纳本地贫困劳动力2307人就业。向省上争取吸纳1名贫困劳动力扶持3000元至5000元的扶持政策。

  我市制定印发产业扶贫专项行动方案和挂牌督战方案,重点聚焦玉门市、瓜州县不稳定脱贫户和边缘户32户132人,从攻坚、稳固、提升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对六大目标任务四项重点工作实行挂牌督战,抓好到户帮扶措施制定落实,杜绝发生新的贫困问题、产生新的贫困人员。玉门市投入奖补资金100万元,扶持贫困户发展“五小”产业200处,确保贫困劳动力持续增收,为稳定脱贫打好基础。遴选完成农业保险经办机构,加快开展承保到户工作。至目前,已靠实2020年农业保险计划任务,为参加保险48586户178601人财政补贴资金7845万元,参加保险建档立卡贫困户9223户34241人,对贫困户实行应保尽保、优惠承保。敦煌市、肃州区已对辖区的李广杏、葡萄、桃、李等早春开花类果树作物进行承保,承保面积达1万多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