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吴仰东在肃州区调研三春生产和戈壁生态农业发展工作

 2020/03/10/ 10:31 来源:酒泉日报

抓农时保供给 稳增收促发展

吴仰东在肃州区调研三春生产和戈壁生态农业发展工作

  每日甘肃网3月10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谢 磊)3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吴仰东深入肃州区东洞、总寨、上坝等镇,调研三春生产、农业企业复工复产、戈壁生态农业发展等工作,就进一步做好农业农村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目前,室外气温还较低,但走进日光温室,就能感受到春的气息。走进酒泉广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温室彩椒生产项目现场,辣椒长势喜人。吴仰东在查看蔬菜种植情况后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得知酒泉广美公司种植的彩椒、番茄等戈壁生态农产品出口俄罗斯、中亚等国后,给予充分肯定。他叮嘱肃州区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大对农业企业的扶持力度,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希望农业企业持续加大科技投入,不断提升特色蔬菜品质,打响特色蔬菜品牌,提高蔬菜产品的附加值和经济效益,为我市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随后,吴仰东到中荷智能连栋温室项目、敦煌种业8万平方米智能连栋温室、上坝西农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铧尖镇百亩钢架大棚小区、酒泉百山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甘肃阿索集团辣椒种植生产基地等地,查看了解农产品培育销售、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就扶持加快农村电商发展、加大农业仓储物流建设等提出指导意见。

  吴仰东在调研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发展戈壁农业的重要意义,立足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坚持把加快发展戈壁农业作为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的有效抓手,精心培育,稳步推进。要着力发挥戈壁生态农业产业园区平台作用,吸引和带动周边农户、返乡创业人员参与戈壁生态农业建设。农业企业要进一步增强科技能力、融合能力、营销能力,加快智慧农业发展步伐,不断做专产品、做响品牌、做长产业链,实现带动产业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合作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就做好当前三春生产工作,吴仰东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统筹兼顾、科学谋划、抢抓农时,有力有序推进农业生产工作。要在全面落实农村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切实做好春耕各项物资运输、供应及保障,强化农业技术指导和服务保障,进一步优化种植结构,着力提高农业规范化、科学化种植水平,不断提升产出效益,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副市长郭奇志一同调研。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