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敦煌——5900余万元扶持农业产业发展

 2020/03/04/ 16:43 来源:酒泉日报

  敦煌——5900余万元扶持农业产业发展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时节,敦煌市制定出台的2020年农业生产奖补政策逐渐发力,5900余万元的奖补扶持资金有效激发了农民群众抗击疫情抓生产、调优结构谋发展的内生动力。

  张庭贵在敦煌市转渠口镇定西村经营家庭农场。他说:“今年政府对家庭农场的扶持力度很大,土地流转每亩补助200元。我流转了500多亩耕地种植蜜瓜。”

  为了让更多群众及时了解今年的农业生产奖补政策,转渠口镇在春节前便组织镇村干部学习政策,帮助全镇70多家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谋划发展。同时,通过印发宣传资料、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广泛宣传奖补政策,引导农户发展高效产业。至目前,转渠口镇谋划特色产业发展领域扶持项目30个、农产品品质提升和销售体系建设领域扶持项目3个、中心园区建设及设施农业建设领域扶持项目2个、农村人居环境改善领域扶持项目2个。落实特色林果百亩集中连片示范点7个,瓜菜500亩集中连片示范点1个,优质牧草集中连片示范点22个。

  敦煌市黄渠镇以农业生产奖补政策为契机,全力推进今年农业产业发展。

  黄渠镇副镇长路生春说:“我们重点在清水村、常丰村、代家墩村发展葡萄、梨、杏产业,在常丰村、闸坝梁村、清水村发展小拱棚蜜瓜和大田蜜瓜产业。目前,已流转土地的合作社正在开展土地平整等前期准备工作。”

  黄渠镇闸坝梁村党总支副书记杨宏忠说:“今年的奖补政策力度大,全村以蜜瓜为主,6组、7组、9组计划发展500亩的蜜瓜片区,1组计划发展100亩的桃树、梨树片区。”

  近期,敦煌市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制定了2020年农业生产奖补政策,涉及特色产业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建设、农产品品质提升和销售体系建设、中心园区及设施农业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的奖补扶持资金达5900余万元。

  今年,敦煌市计划发展葡萄1万亩,桃、杏各5000亩,梨1万亩,新增瓜菜5000亩,新增肉羊4万只。目前,已落实特色林果新植面积14802.51亩,落实高效瓜菜26472.8亩,新增肉羊1.4万只。特色林果百亩及以上连片种植落实55个,瓜菜百亩及以上连片种植落实36个,优质牧草百亩及以上连片种植落实43个。

  □张晓亮 龚 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