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县首趟复工复产企业包车顺利返回到岗

 2020/03/02/ 15: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2月28日凌晨3点,瓜州县柳园古堡泉金属精选有限责任公司56名工人分乘三辆甘肃瓜州至河南安阳定点劳务输转专车从河南安阳返回2305公里的瓜州县柳园镇厂区,标志着瓜州县首趟企业返工人员包车圆满完成运输任务。

  成立于2003年的柳园古堡泉金属精选有限责任公司位于瓜州县柳园镇,是集采选有色,黑色金属为一体的小型矿山企业,公司辖有古堡泉铁矿与辉铜山三矿段铜矿两个矿点,各自建有高自动化程度新型选矿厂,并配套相应尾矿库。2006年至今多次被酒泉市、瓜州县评为安全生产先进企业、标准化企业,连续多年纳税金额破千万元,是瓜州县纳税大户。

  为了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前期准备工作,2月13日,柳园古堡泉金属精选有限责任公司21名管理层人员开车来到了瓜州县柳园镇,经过身份核查登记、疫情检测,在瓜州县柳园镇工作人员引导下回到厂区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

  “柳园镇给我们提供了84消毒液,体温表,帮助我们建立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相关方案和台账,还根据我们需求帮我们把买来的米、面、油、肉、蛋、蔬菜等生活物资送到厂区门口,魏镇长还加入隔离关爱群,利用手机和微信了解我们需求和困难。为了帮助企业及早复工复产,魏镇长多次跑相关部门和运输公司,帮助我们办理了企业包车相关手续。”柳园古堡泉金属精选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袁建明说。

  “运送期间,我们严格对车辆进行消毒、通风全程佩戴口罩,随车携带消毒液、喷壶等防护用品,确保运输车辆达到防疫标准。三辆车核定座位123个,实际乘坐56名工人,符合50%以下的实载率。”瓜州县震宇旅游客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磊说。

  “为了确保这些工人到后就投入工作,这56名工人在河南老家就经过严格体检和轨迹筛查,体检报告和健康证明齐备。到厂区后采取封闭式管理,每天宿舍和厂区、车间等地消毒两次,工人每天体温检测两次,上班佩戴口罩,以前吃饭在餐厅,现在工人把盒饭带回宿舍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企业复工复产。”袁建明说。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瓜州县柳园镇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县复工复产和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相关精神,立足柳园外来务工人员多,员工返回难度大的实际,采取微信、大喇叭、宣传车、张贴标语、电子屏等方式多方位宣传《瓜州县强化疫情防控支持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瓜州县进一步加快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措施7条》等相关文件精神,采取领导包抓、干部包企、日排查、日报告等措施,切实帮助三元冶炼、腾飞矿业、晋恒矿业、古堡泉公司等企业解决原材料、产品运输和员工返岗等实际困难,全力以赴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为保证柳园古堡泉金属精选有限责任公司顺利复工,瓜州县柳园镇提前和公司负责人沟通,采取员工分批返厂办法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的矛盾,督促企业落实好防控措施,公司提前将返厂员工花名册进行报备,柳园镇安排专人对拟返厂人员近期14天活动轨迹进行审查,返厂后按照居厂隔离留观的要求进行留观。同时,指导企业完善防控应急预案、工作方案,做好一人一档等工作,帮助企业准备生活物资、消杀物资。

  “第一批21名员工2月13日顺利返厂并居厂隔离留观,做好消杀、体温检测、单居分餐等事宜。后期,为进一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根据当前防疫形势,我们积极帮助企业组织联系包车,通过点对点接运,解决务工人员返岗难的问题。2月24日,古堡泉组织3辆大巴车赴河南安阳接运务工人员56名,2月28日行程2300公里到达厂区,切实保证企业2月底全面复工复产。”瓜州县柳园镇镇长魏生龙说。

  为切实落实“两手抓、两不误”,实现“三帮三联三促进”,确保工业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瓜州县在前期出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加快发展的政策措施》《瓜州县关于强化疫情防控支持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等政策基础上,经过深入走访调研,全面掌握县内企业需求,统筹兼顾、精准施策,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7条措施》拿出真金白银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为了确保政策落到实处,瓜州县克服县财政极度紧张等困难,县财政列支3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支持疫情防控期间企业运输、防疫、物流、员工返岗等补贴,以‘真金白银’坚定企业复工复产信心,实现有序复工复产,共同渡过难关。”瓜州县工信局局长李铁说。  (魏金龙)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