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北县

肃北县公安局多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7/ 15:57 来源:酒泉日报

奋战“疫”线 助力复产

肃北县公安局多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每日甘肃网2月27日讯 据酒泉日报肃北报道 连日来,肃北县公安局立足辖区实际,在督导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主动作为,把好入口关。肃北县公安局各派出所民警在做好社会随访工作的同时,主动对接各自辖区企业的安全管理负责人,并逐一走访辖区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情况。同时,以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排查专项活动为契机,排查走访返岗的外地人员,掌握他们的情况。落实“三包一”制度,实行“一人一档”管理,对肃北县各企业的外县、外市、外省籍员工返岗后的隔离观察情况逐一进行检查,至目前,共摸排返肃北复工人员196名。社区民警通过各企业人事部门联络员,提前掌握返岗人员的返回日期、返回前居住地点等情况,坚决守住流动人口“入口关”。

  网上办理,服务更便捷。肃北县各派出所民警优化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加强“融警务”APP和外来人员自主申报系统在企业的推广应用,鼓励复工企业通过网络申报返岗外来人员信息,社区民警再通过企业联络员为返岗外来人员建立“一人一档”,实现流动人口业务全程网办。

  联防联动,底数更翔实。肃北县各派出所民警全面发挥社区警务工作优势,积极与社区工作人员联动摸排,对返肃北流动人员逐个登记,确保人员信息采集全部完成。深入梳理、摸排重点区域租赁房屋,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做到不漏一人、不落一户,让广大社区流动人口自觉、主动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自复工复产以来,全县各基层派出所已重新摸排登记流动人口197名、出租房屋37处。同时,肃北县公安局各牧区派出所针对牧区人员分散的实际,在微信群推送疫情动态、防护知识,确保人人知晓、主动响应。(郑磊斌 雪 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