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撤卡不撤防 畅通复工复产路

 2020/02/27/ 15:55 来源:酒泉日报

瓜州:撤卡不撤防 畅通复工复产路

瓜州县有序撤销检疫卡点。

  2月20日,在瓜州县玄奘大道东口、双石公路北起点等处设立的检疫卡有序撤销,为全县复工复产创造便利条件。

  “卡点撤销虽然生产生活方便了,但还是不能大意,个人防护和车辆消毒仍需坚持。”出租车司机陈玉平说。

  自2月20日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关于全面恢复全市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和《关于全面恢复正常交通秩序撤销通道入口检疫卡点的通告》以来,瓜州县交通运输局迅速行动,按照交通运输部“一断三不断”和“三不一优先”原则,有序撤销县域内公路和城市道路检疫卡点,全力保障道路运输通畅,助力全县各行各业复工复产。

  在撤销检疫卡点的同时,瓜州县将继续保留在火车站、汽车站设置的7个疫情检查站。通过采取体温监测和“融警务”二维码、“路条证明”、“甘肃省健康出行码”核验等措施,对全县出入通道进行严格把控。至2月22日23时,瓜州县域内除保留的7个检疫卡点外,其余13个外围检查站、395个乡村组级检查点已全部撤销。目前,瓜州县18条道路客运班线也全部恢复运营。

  在瓜州县汽车站购票大厅,工作人员引导乘客有序通过体温监测、身份查验、实名购票、扫码上车等流程。乘客杜淑琴说:“对乘客进行信息登记很有必要。现在疫情防控还没解除,我们仍要提高警惕。”

  为守好“最早一公里”,瓜州县交通运输局安排专人驻守客运检查点,与公安、卫健等部门工作人员一起轮班值守,做好进出站乘客体温监测及发热乘客移交工作,严防疫情通过交通运输工具传播。

  “我们将继续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道路运输服务,满足企业复工复产和群众出行需求。”瓜州县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建民说。

  □邓晓旭 鲁晓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