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预约服务“限流”理发

 2020/02/25/ 10:3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孙海峰 通讯员 朱丹丹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孙海峰 通讯员朱丹丹

  2月24日,是农历二月初二,民间有“龙抬头”剪头发的习俗。在瓜州县巴卡罗美容美发店里,店主陈建春戴口罩为顾客理发。

  “您好,现在已经有预约的顾客了,如果您需要理发,请提前打电话或者发微信预约,来的时候请佩戴好口罩……”陈建春说。

  在陈建春的理发店门上,张贴着“不戴口罩、禁止入内”的提醒。陈建春每天进店的第一件事,就是对店里进行消毒。一次性手套、一次性医用口罩、手持测温仪、84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一应俱全,旁边的本子上记录了营业一周以来,每天消毒的时间、数量及消毒方式,并对顾客的进店时间、联系方式等内容进行详细登记。

  “头发也长了,看到理发店开门,就通过微信提前预约,既不用排队等待,也尽量少出门,感觉预约剪发的这种方式很安全。”顾客赵强说。

  预约服务、“限流”理发、尽可能少交流……等一系列“行规”让瓜州县理发行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在瓜州县阿康造型理发店里,店主康雷正在对顾客进行“一对一”理发服务。“我们现在最多只能有2名顾客在店内等待,对其余顾客还是提倡‘线上’预约,为了保障自身的健康,尽量不要扎堆理发。”康雷说。

  今年,瓜州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要求公共场所经营单位从业人员每天定时消毒2次,上岗必须时刻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服务过程中,减少与顾客不必要的交谈,每名顾客服务完还要进行二次消毒,切实做到防控、服务两不误。

  “目前,全县共有理发店98家,其中91家理发店已陆续复工。我们在督查检查过程中,要求各理发店提供‘预约服务’,店里从业人员和顾客不得超过3人,凡是没有预约直接找上门的,只要是店内还有客人在理发,就会劝回,并和客人约好错时理发的时间,既方便顾客,也做到了不聚集、少扎堆。”瓜州县卫生计生局综合监督执法所公共卫生监督股股长方建峰说。

为顾客理发。

签订承诺书。

发放告知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