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吴仰东:坚持统筹兼顾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2020/02/20/ 11:58 来源:酒泉日报

  吴仰东在肃州区调研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三春生产等工作时强调

  坚持统筹兼顾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每日甘肃网2月20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谢磊 通讯员崔轩祖)2月18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仰东深入肃州区调研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农资储备、三春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坚持统筹兼顾、分类指导、精准施策,促进经济快速恢复、有序运转,推动实现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确保顺利完成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

  当前,首批复工复产的餐饮企业已开始营业。这些餐饮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吴仰东十分关心。他先后到吾麦尔牛肉面洪洋广场店和世纪红牡丹小西街店调研,详细询问客流量、防控措施落实等相关情况,并对餐饮企业采取的以外卖为主、餐厅外排队、严格控制就餐人数等做法给予肯定。吴仰东要求,首批恢复营业的餐饮企业要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在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的监督下,严格规范操作流程,严把卫生消毒关、服务引导关、质量价格关和从业人员健康防护关,为其他待营业单位作标准示范。同时,要在保证产品质量、价格稳定的前提下,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丰富市场供给,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和“舌尖上的安全”,让广大群众放心安心。他说,疫情防控期间,网上订餐、外卖配送方便快捷的优势凸显,外卖送餐员对于减少群众出门次数、减少公共聚集、降低疫情传染风险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送餐员在抗击疫情期间加强自我防护,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有效的公共服务。

  在祁连山药业、百佳食品、巨龙农资配送中心等企业,吴仰东了解了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复工复产及农膜、化肥等各类农资储备情况。他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密切监测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冲击和影响,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要坚持分期分批复工复产,优先复工与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经济运行稳定直接相关的行业和企业项目,并根据疫情发展及时作出调整,坚决杜绝“一刀切”;要一对一、点对点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科学有效计划;要加强源头管控,重点抓好返岗员工的排查和医学观察,引导员工错峰返程、有序返岗、安全上岗,严防疫情输入;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要充分挖掘潜在产能,保质扩量增加生产,不断充实防控物资。同时,有关部门要切实帮助企业抢抓市场关键窗口期,化“危”为“机”实现发展新突破,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

  在酒泉火车站、肃州区西洞卫生院等地,吴仰东详细了解执勤值守、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随着返岗返工返学高峰到来,疫情防控面临新一轮挑战,防控任务更加艰巨繁重。各级、各部门及广大一线人员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抓关键、抓细节,扎实做好进出车辆、人员的检测排查,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食宿、调休、防寒保暖等方面给予一线人员更多关怀和保障,让一线人员以充足精力打好疫情防控硬仗。

  在肃州区西洞镇西洞村,农户已开展春耕春种工作。吴仰东询问了疫情给农业生产带来的影响等情况。他强调,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筹兼顾、科学谋划,在教育引导群众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切实帮助他们抓好春耕备耕,有力有序推进农业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乡村振兴目标顺利实现。

  随后,吴仰东在酒泉职业技术学院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解决相关困难问题,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