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玉门市民族乡宗教界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9/ 11:47 来源:酒泉日报

玉门市民族乡宗教界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每日甘肃网2月19日讯 据酒泉日报玉门报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玉门市民族乡宗教界广泛关注。1月23日起,玉门市民族乡宗教界人士就自发自觉行动起来,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自觉关闭宗教活动场所,暂停组织任何形式的集体宗教活动。1月23日,赤金红山寺率先关闭。1月25日,玉门民族乡各宗教活动场所全部关闭。

  采用多种形式向信教群众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宗教场所负责人、教职人员利用微信向亲友转发官方通告通知,向群众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反复提醒大家做好自我防护。

  自发为疫情防控捐款。据不完全统计,至2月4日,玉门市民族乡宗教界人士共为疫情防控捐款42480元,后续捐款活动仍在持续。

  自觉做好重点关注人员及其家属的工作。玉门市两个民族乡从广州、深圳等地返回的务工人员较多。为做好回乡务工人员的居家隔离工作,民族乡各清真寺主动做好本寺返乡人员及其家属的工作,要求其配合政府卫生部门做好居家隔离观察,并随时通过视频电话等方式详细了解隔离人员情况。

  自觉参与流动宣传车、流动“小喇叭”等疫情防控宣传活动,自觉监督其他场所和信教群众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市民宗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