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酒泉确保“三春”农业生产顺利进行

 2020/02/19/ 10:4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酒泉确保“三春”农业生产顺利进行

  每日甘肃网酒泉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张克勤)2月17日,记者从酒泉市农机化服务中心了解到,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三春”生产工作,酒泉市一手抓春耕备耕,一手抓疫情防控,为确保全市“三春”农业生产顺利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扎实做好“三春”工作,酒泉市新型农机服务组织紧锣密鼓开展“三春”生产备耕。据了解,农机4S店是集产品销售、客户体验、配件供应、机具维修、信息收集反馈于一体的新型农机销售服务组织,目前,酒泉市在肃州区巨龙物流港建有农机4S店3家。

  按照酒泉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甘肃河西吉峰农机有限公司、酒泉天启元农机销售有限公司等农机4S店经营主体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充分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根据今年全市“三春”农机作业需求,开展了绿色电动农机、秧苗移栽机械、精量播种机具等农业机械线上线下推荐活动,及时向农民群众推介了今年有关“三春”农业生产的新机具。与此同时,这些农机经销商还以继续推进老旧农机更新换代步伐、促进农机化绿色发展为目标,总结经验,完善措施,优化了农机“以旧换新”操作流程,让利于民,方便了农民购机。

  据了解,至目前,酒泉市实行以旧换新营销策略的3家农机销售公司,累计收到农民客户以旧换新合同要约427份,完成东风404拖拉机、东风504拖拉机以旧换新百余台。

  “近年来,酒泉市农机部门通过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省级财政支持农机合作社购置大型农业机械累加补贴政策、市级财政资金扶持农机合作社发展补助等政策,培育和发展农机专业合作社285家,有效提高了农民群众依靠农业机械参与市场竞争的组织化程度,满足了农户、农业生产组织等不同主体对农机化的多样化、差异化需求,为全市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酒泉市农机化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