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阿克塞

阿克塞县疾控中心披“甲”战“疫”

 2020/02/18/ 11:50 来源:酒泉日报

阿克塞县疾控中心披“甲”战“疫”

  每日甘肃网2月18日讯 据酒泉日报阿克塞报道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没有豪言壮语,默默坚守在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与担当,他们就是阿克塞县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

  当群众还不太了解新冠肺炎时,他们已对全县摸排出的武汉、湖北来阿克塞、返阿克塞人员,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摸清了他们的行动轨迹,建立了健康档案,实施了严格的居家医学观察。农历正月初一早晨,他们在县城南、北2个入口,设立疫情检疫检测卡口,开始对过境和入县车辆、人员进行检查和检测。他们分析研判疫情发展趋势,及时建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调整防控策略,前移流调关口,对所有来阿克塞、返阿克塞人员进行管控观察。针对阿克塞县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人员少、摸排出的人员无专业人员监控的现状,他们主动出击,靠前担责,对摸排出的人员进行医学观察,并建立一人一册。由于人手少,他们白天建档,晚上研判分析,甚至连夜甄别与各地确诊病人有密切接触者。

  他们中有党员也有群众,有入职不久的新人也有即将退休的老职工,更有带病坚持工作的人。

  至2月14日,13个流调小组共出动952人次,流调1219人,发放防护口罩851个、84消毒液531瓶、体温计565个、告知书586份、宣传手册596份。对应管理人员全部做到一人一册,共建立一人一册1219份。(俞佩瑶 郑效瑾 努合塔尔)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