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玉门:稳价保供“战”疫情

 2020/02/12/ 17: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疫情来袭,生活物资供应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能否平价购买到日常所需的生活物资,牵动着群众的心弦。

  “还以为吃不上菜了呢”家住玉门市新市区万豪润园的张女士开玩笑道:“起初看到疫情这么严重,真以为菜价会涨到人吃不起,就屯了好多,但这十几天过去了,价格还是很稳定也没见涨,现在就现吃现买。”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玉门市积极采取措施保证全市物价稳定、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玉门市在第一时间发布了《价格提醒告诫书》,对经营者的价格行为提醒告诫,要求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维护市场价格稳定,同时,12315投诉举报中心,快速高效办理群众价格投诉举报,切实维护好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

  玉门商联超市店长陈晓玲说:“市场监管部门有规定的,不能乱涨价,而且在这个特殊时期咱们宁可少赚钱,也不能赚昧良心的钱。现在我们超市都是平价供应米面油、肉蛋禽、蔬菜、水果等群众所需的生活必需品”。

  玉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刘强说“我们执法检查中以‘明码标价、明码实价’为核心,严厉打击‘低标高结’等价格欺诈行为。”

  稳价保供,规范行为重要,保障供应也很重要。

  “疫情发生后,我们就积极与各大超市、粮油供应商对接,持续加大粮油肉禽、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目前,各大超市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可满足广大市民的日常需求。”玉门市商务局副局长贾荣生告诉记者。

  据了解,截至目前,玉门市有正在营业的超市5家、商店572家、蔬菜批发点13个、蔬菜零售店124家,极大地便捷了防疫期间的居民生活,保障了居民群众的生活所需,构筑起玉门抗疫民生网。(韩璇/文  张建平/图)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