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北县

肃北县:“十必须十严禁”为疫情防控护航

 2020/02/10/ 16:19 来源:酒泉日报

  肃北县:“十必须十严禁”为疫情防控护航

  每日甘肃网 酒泉日报肃北报道 2月3日,肃北县印发《新冠肺炎联控期间“十必须十严禁”纪律作风要求》(以下简称《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证。

  《要求》从正反两方面列出清单,明确纪律要求,“必须”与“严禁”一一对应,涉及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要求、防控措施落实、政令畅通、消息发布传播、信息数据排查报送以及物资管理、组织参与聚餐聚会、干扰阻碍疫情防控等方面。具体内容主要为:一是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工作要求,严禁不重视、不落实,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消极应付等;二是必须坚决服从统一指挥和统一调度,按时按效、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严禁本位主义、强调客观,无原则设置障碍,不服从组织安排,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行动迟缓、贻误“战机”等;三是必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禁失职失责、玩忽职守,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四是必须坚守战区、身先士卒,站位一线、靠前指挥,严禁措施不扎实、处置不果断,在疫情防控期间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五是必须严格落实带班、值班、登记、隔离、检诊、检疫、报告等制度,严禁人员不到岗、空岗、缺岗,擅自脱岗、离岗,个人通信不畅通,贻误防控指令传达等;六是必须坚决落实排查报告制度和联防联控要求,严禁虚报、瞒报、迟报、漏报、谎报;七是必须坚决遵守和响应所有国家和省、市、县疫情防控指挥机关下发的通知、通告和倡议,严禁心存侥幸、顶风违纪,严禁组织、参与各类聚餐、聚会活动,包括居家小聚等;八是必须带头维护医疗卫生秩序、公共场所秩序和社会管理秩序,严禁干扰疫情防控,扰乱公共秩序,欺瞒哄骗群众,不得对借机制假售假、囤积货物、哄抬物价、行骗牟利等行为置若罔闻;九是必须坚决遵守疫情物资管理使用规定,严禁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等;十是必须带头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答疑解惑工作,严禁曲解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随意转发、恶意评论、私自发布未经批准的信息等行为。

  《要求》体现出鲜明的政治导向、用人导向和“按时按效、保质保量、令行禁止”的总体要求,明确将“十必须十禁止”执行情况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先奖优、问责追责的重要参考。(曹雪梅 郑磊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