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战疫一线铸党魂 组工干部显担当
——玉门市全力推进疫情防控任务落实

 2020/02/09/ 15: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玉门市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奔赴第一线,冲在最前沿。

扎紧“责任链”

  号召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引导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抗击疫情作为践初心、担使命的“主战场”。

  该市运用督促检查、考察考核、谈心谈话等多种措施,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市上领导带头落实市级领导包抓督导责任制,深入包挂乡镇、社区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慰问一线防控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消毒液和医用口罩等防护用品。动员党员、人才、干部全面参与全市联防联控工作,指导村和社区、党组织落实“三包一”“人盯人”措施,及时深入一线了解实情、掌握底数,做到在一线解决问题、抓好落实。全体组工干部坚守岗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主动到联系社区报到,在信息筛查登记、值班执勤值守、防护知识宣传等具体工作中恪尽职守、全力以赴。

  把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检验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素质、宗旨观念、驾驭能力的重要标尺。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精准考察识别干部、考验识别党员、聚集专业人才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担当作为。

锻造“主力军”

  强化组织部门的牵头、服务和保障职能,积极引领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形成阻击疫情的强大合力,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抽调15名科级干部在高速出口、火车站、国道312线等5个疫情防控点轮流带班值守,抽调180余名非防疫重点部门干部参与全市12个外围卡口防疫工作,抽调54名党员干部参与全市酒店监管工作。组织全市23名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全部到村到岗,扎实开展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引导树立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倾心履职、奋战一线的责任意识。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36个,组建党员先锋队27支,设立党员先锋岗(服务岗)469个,1369名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和3267名农村、社区党员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在疫情防控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34人,汇聚起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第一时间将酒泉市委组织部下拨及市上配套的26万元党费拨付到基层党组织,督促各级党组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带领群众抗击疫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积极落实“五联双报到”工作机制,组织发动在职党员干部到单位共建社区或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组织发动全市54个单位1007名党员通过“甘肃党建·社区E家”平台进行报到并认领岗位,安排100名在职党员脱岗进社区编入网格,全职参与疫情防控,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织密“防护网”

  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发扬“铁人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最前沿,做到哪里任务最艰巨,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工作,哪里形势最严峻,哪里就有党员冲在前,切实做到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各乡镇、街道和村社干部自觉扛起防控责任,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广大党员干部纷纷主动请缨,带头认领“先锋岗”,争做疫情防控“排头兵”;市公安系统全体党员干警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发出“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铮铮誓言,带头严防死守12个重点卡口;市交通系统60余名党员干部带头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在通乡通村通组道路设置进村入宅检疫值守点126个,织密了交通检疫第一道防线;市卫健系统党员和医务人员写下一百余份“请战书”,作出了“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庄严承诺。

  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冲在前、做表率,“疫情当前,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最响亮的口号,他们带头争做岗位先锋、带头开展志愿服务、带头实施一线服务,涌现出了舍小家,顾大家,服务居民我先上的南街社区银玉花园党支部副书记马丽;为生命接力,与时间赛跑,医疗救治我先上的赤金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关维军;共有一座城,共爱一个家,卡点执勤我先上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党员成兵以及坚守一线的国道饮马农场检疫点临时支部老党员张全云等一批优秀党员干部,成为了冲在基层“疫”线的最美“逆行者”。杨棋焜 李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