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肃州区税务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7/ 16:43 来源:酒泉日报

肃州区税务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每日甘肃网 酒泉日报肃州报道 为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肃州区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落实最严主体责任,靠前指挥,积极应对,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加强领导,迅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肃州区税务局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确定专职联络员,负责信息沟通、台账建立、疫情上报工作,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制定方案,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肃州区税务局制定了《肃州区税务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实施最严格“外防输入”策略,从防护物资采购发放、疫情监控、办公区日常消毒、掌握干部职工动态四个方面提出具体防控措施。制定《肃州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加强人流密集区疫情防控。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各党支部、工会、妇联、共青团作用,群防群控,群策群力,形成工作合力。

  落实制度,扎实做好联防联控工作。肃州区税务局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日报告制度,各部门负责人每天按时报备部门疫情防控情况,做到有事立即报、无事零报告。制定进入办公区人员体温检测登记制度,安排专人在各办公区负责体温检测登记。要求物业公司及时对办公场所、值班室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不信谣、不传谣,不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传播不可靠消息。

  主动配合,积极融入地方政府防控体系。肃州区税务局抽调5名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做好进入小区人员体温检测登记工作。号召青年干部响应共青团肃州区委发出的倡议,组建服务队,志愿服务肃州区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向政府办和肃州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疫情防控情况,坚决落实省外归来人员、省内有疫情病例地区归来人员、疫情地区归来亲属人员隔离14天的要求,主动要求干部职工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报备,做到双重管理。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多渠道推送《国家税务总局酒泉市税务局关于“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的提示》,提醒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通过“非接触式”办税(费)途径办理业务,避免交叉感染。   (王 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