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玉门:疫情防控和促经济发展“两不误”

 2020/02/07/ 16:37 来源:酒泉日报

玉门:疫情防控和促经济发展“两不误”

  2月1日(正月初八),笔者前往玉门建化工业园区。车子驶进玉门老市区,大街上看不到几个人,马路两侧挂着醒目的标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进入工业园区内,企业生产和职工生活秩序井然。

  位于玉门建化工业园区的玉门市天鸿化工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高性能纤维加工生产。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各自的岗位忙碌着。公司董事长董志林说:“眼下最重要的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公司要求每位职工都佩戴口罩,外出不准离开厂区200米。”

  玉门市对春节期间继续生产的企业和节后复工复产的企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供指导服务,确保员工安全。

  张汉凯是玉门市天鸿化工有限公司二车间段长。见到他时,他正把配备好的玻璃棉投入打包机内舱压缩。每包玻璃棉重25公斤,压缩后需再次称重,重量符合规定要求后,再套上包装袋封包入库,张汉凯熟练地按工作步骤操作。他说:“我们车间主要从事成品棉生产和打包。春节期间,我们在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正常生产。”

  玉门市加强与重点企业的沟通对接,密切关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产品的生产运行状况,及时掌握企业在原料、订单、用工、物流运输等方面的困难,提出合理的应对措施,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董志林说,2019年,公司全年产值近6000万元。今年公司实现了“开门红”,1月份产值达900万元,预计今年产值能过1亿元。

  玉门市对未能及时复工的企业摸清具体原因,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一对一”帮扶,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短缺、环保安全验收、用电等问题,力争一季度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率达75%以上。

  酒泉市浩海煤化有限公司是玉门建化工业园区的龙头企业,主要从事原煤洗选、焦炭生产、LNG制取、化工产品原料生产等。在公司干熄焦及余热发电项目现场,大型机器正常运转,主控室大屏幕上动态显示着多个生产画面,工作人员仔细监控、下达指令,各环节秩序井然。

  干熄焦生产部主任向奇文说:“浩海干熄焦项目2019年12月23日投产。春节期间没有停产,300多人坚守岗位。”

  春节期间,酒泉市浩海煤化有限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认真做好节日安全生产,努力实现“开门红”。

  玉门市各级、各部门紧盯一季度预期经济目标,全面梳理分析当前经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弱项,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措施,拿出更多新招、实招,明确时间节点,逐项靠实责任,确保经济发展“开门红”。□杨棋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