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酒泉:筑实农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2020/02/07/ 12:0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孙海峰

  新甘肃客户端酒泉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孙海峰)酒泉市把农村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的各项具体措施,着力筑牢农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为全面防控疫情,酒泉市建立疫情防控县(市、区)、乡镇、村、组四级联动机制,全市68个乡镇的党政正职全部在乡村防疫一线指挥调度,4100多名乡镇干部全员上岗,奔赴村组落实防控措施,4400多名村组干部24小时轮班驻守在各个卡口,形成了上有所指、下有所应,上下贯通、齐抓共管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 

  针对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点多、线长、面广的实际,酒泉市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依托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小组建立防控网格2430个,乡镇、村组党员干部、群众党员和志愿者全部下沉编入网格,切实筑牢了卡口检疫检测、入户排查登记、重点人员管控等各道防线。村组网格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日报告、零报告及信息互通等工作制度,“地毯式”排查登记从省外及省内返乡的重点人员,贯彻执行居家隔离、跟踪监测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分门别类建立清单台账,分片定人落实管控责任,切实做到精准发现、精准报告、精准管控,实现了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各乡镇党委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组织11个,各行政村及村民小组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1214支,农村各个站所、卫生院等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和农村党员主动认领党员责任岗,积极投身卡口检疫、疫情防控、入户排查、人员管控、环境整治等防控一线,用关键时刻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登记往来人员信息。

乡村街道消毒。

流动宣传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