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县梁湖乡: 众志成城战疫情群防群控保平安

 2020/02/05/ 11:22 来源:酒泉日报 魏金龙 魏仲技

瓜州县梁湖乡:众志成城战疫情群防群控保平安

  魏金龙 魏仲技

  赵书记,你们村2组的包某某今天从宕昌探亲返回,请你们配合乡上做好检测工作。”在瓜州县梁湖乡西入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检查站值守的梁湖乡机关干部张勇,及时向梁湖乡金梧村党支部书记赵沦平电话通报返乡人员情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梁湖乡建立‘1线2站8卡38点24时’值班值守的‘1283824’防控网,全力织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断网。”梁湖乡党委书记赵占龙说。

  全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梁湖乡建立“设卡检查—登记造册—及时报告—逐一反馈—跟进监测”快速处理机制。

  从宕昌探亲返回的包某某已通知乡卫生院上门跟踪监测”“从宕昌探亲返回的包某某的信息已上报县领导小组办公室”……梁湖乡工作群里,一条条信息被分类汇总,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

  自梁湖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值班值守“1283824”防控网建立以来,共检查各类车辆2191台次、人员5065人次,排查外来人员392人,对6名重点观察人员居室每天消毒1次,对隔离人员每天测量体温2次。每天分3个时段通过大喇叭宣传上级精神、疫情防控知识、管控政策等。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梁湖乡229名党员团结带领全乡群众,组成志愿者服务队38个,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