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酒泉:防控疫情 党员干部走在前齐行动

 2020/02/05/ 11:08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 范昊帆

防控疫情 党员干部走在前齐行动

  本报记者 范昊帆

在职党员在小区登记外来人员信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日前,肃州区制定了《关于“五联双报到”单位和在职党员进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以“五联双报到”机制为载体,发动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进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牢固筑起一道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2月2日清晨,酒泉第五中学教师李建春早早到富康路社区报到,配合社区干部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职党员来得太及时了,帮了大忙啊。”富康路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盛雪丽说,由于社区辖区面积大、住户多,防疫防控任务艰巨、工作繁杂,社区许多工作人员忙得晚上都不能早点回家。

  从昨晚开始,党员干部联系社区报到的电话就没停过。”富康路社区工作人员王芳告诉记者,根据社区工作安排,党员们的岗位均设在各个小区的门口,主要任务是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排查外来人员、登记机动车辆信息、测量体温、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等。

  据了解,2月1日起,肃州区接到通知的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前往社区报到。报到后,立即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当好宣传员、巡查员、监督员,为社区居民保驾护航。

  目前,许多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正陆续下沉到社区,与社区干部协同作战,共同做好人员摸排、居家观察、防控宣传等工作,确保防控措施全面落实。

  肃州区西文化街社区党办主任赵俊玉说:“党员干部来社区报到,充分发挥了带头作用,为身边群众树立了榜样。社区的队伍更强大、更专业了。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