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王立奇:坚定决心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5/ 10:55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王国全

王立奇在瓜州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守严守牢防控关口

坚定决心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每日甘肃网2月5日讯 酒泉日报报道(记者王国全)2月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立奇深入瓜州县乡镇村组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王立奇一行先后深入河东镇桥湾卡口、双泉村组级劝导站、河东卫生院,布隆吉乡九上村、潘家庄村,梁湖乡青山村和小宛农场三分场社区,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了解了瓜州县网格化群防群控机制运行情况和外来人员摸排登记、防控管理、居家观察等具体工作落实情况,并通过随机视频连线、电话抽查、入户询问等方式,了解了居家隔离人员的身心健康状况,并鼓励他们在留观期间坚定信心、保持乐观心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努力。

  王立奇强调,抓好疫情防控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瓜州县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和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健全完善各防控岗位的工作职责和标准,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进一步落实落细。要依托网格化管控,准确摸排掌握外来人员信息,切实把居家隔离和集中留观人员管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动态管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立奇强调,要高度重视防疫知识普及,通过多种渠道宣传,提升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形成全民防控的良好氛围和强大合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村、到组、到户、到人。要不断选优配强防控队伍,合理安排各级检查站、劝导站防控力量,科学高效统筹调度机关干部、乡村干部、公安民警、医护人员等防控人员,积极组织群众自管自治,有效解决防控人员紧缺的问题。同时,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确保必需的防护装备到位、生活保障到位,消除一线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工作。

  随后,王立奇在梁湖乡和柳沟工业园区调研了精准扶贫和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