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吴仰东在肃州区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千方百计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全力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2020/02/03/ 15:24 来源:酒泉日报

吴仰东在肃州区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千方百计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全力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每日甘肃网2月3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谢 磊 通讯员崔轩祖)2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仰东深入肃州区部分超市、居民小区、蔬菜市场和蔬菜水果种植基地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切实筑牢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采取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防控疫情,千方百计保障好人民群众生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米、面、油等基本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如何?物价是否平稳?储备是否充足?对这些关乎群众基本生活的民生问题,吴仰东高度关注、牵挂于心。在肃州区商联超市和部分蔬菜市场,吴仰东接受体温测量后进入超市,看到货架上各种蔬菜、肉制品、水产品、米面粮油等供应充足,价格保持稳定,对超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给予充分肯定。吴仰东强调,疫情当前,保供稳价是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商家要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依法诚信经营,根据市场需求及时供货备货,做到特殊时期不停业、不断供、不涨价,确保物资充足供应。各相关部门要充分估计疫情给市场供应造成的严重影响,想方设法保市场、保供给、保质量,严格监督,依法监管,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货居奇、造假售假等行为,有效维护市场秩序平稳和社会大局稳定。

  在康盛花园小区门口,工作人员严格落实“逢人必登、逢人必测”等防控措施。吴仰东和社区工作人员交谈,详细询问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街道社区是城市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也是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持严字当头,加大管控力度,全方位排查摸清底数,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要发挥群防群控优势,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人员的排查力度,采取体温检测、消毒等必要措施,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全力阻断疫情传播。要注意个人卫生防护,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做好个人防疫工作,确保自身安全。

  吴仰东还深入肃州区泉湖镇蔬菜水果生产基地,了解当前蔬菜水果生产供应情况。他强调,要切实抓好当前蔬菜生产,摸清供需底数,加大生产力度,千方百计增加产量。要加强蔬菜生产基地、配送公司、市场商超间的协调合作,对成熟蔬菜及时采收,增加供应量,保持市场充足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要配合有关部门畅通农产品绿色通道,提高运输效率,促进蔬菜快速有序流通,及时上市进店。同时,要加强质量监管,保障蔬菜质量安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