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县群防群控织密疫情防护网

 2020/02/02/ 17: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魏金龙 赵小龙 徐佳琪)2月1日以来,瓜州县委宣传部干部职工与渊泉镇、社区、片警、片区医生一道,深入渊泉镇县府街社区第十二和十五网格,为包抓的聚苑小区、祥瑞花园等小区楼院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各类宣传资料和温馨提示,对没有门禁的老旧小区和居民楼,采取“一人、一桌、一册、一牌、一绳、一喇叭”设置简易门禁,筑牢居民安全防线。

  据瓜州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文生介绍,县委宣传部共抽调10名干部,配合渊泉镇和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配合物业、志愿者、居民24小时值班,共同落实好小区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出监测、询问、登记和劝导工作。

  近日以来,瓜州县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建立健全县、乡(镇)、村(社区)组(小区)网格化防控体系,织密疫情群防群控“安全网”,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成立了15个由县级领导带队的督导组、6个督查组、4个明查暗访组,抽调干部300余人,层层建立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城乡5个社区建立73个网格,乡镇建立96网格,参与干部1183人,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让“疫情”无立足之地。

  瓜州南收费站是进入瓜州县重点通道,瓜州县公安民警、医生和乡镇干部冒着零下10多度的低温,在执勤卡口昼夜轮班值守,对出入瓜州的车辆摸底排查和体温检测和车辆消毒。

  “新型冠状病毒威胁着每个人的身体健康,防情防疫正属于关键时期,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只有群策群力、同舟共济、戮力同心,才能打赢这场防疫防控狙击战。”正在卡口摸底排查的南岔镇副镇长胡宏伟说。

  瓜州县人防、物防、技防并重,构建网络化+信息化+智能化的社会防控格局,实施了全面提档升级,构建了全天候、全方位、无缝隙、立体式的安全防控体系。充分发挥基层社区、村组的动员能力,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有效实现“防输入、防蔓延、防输出”的疫情防控目标。在村组、社区等疫情防控重点区域。一群“红马甲”穿梭在街头巷尾,不分黑夜和白昼,筑牢疫情防护网,为广大群众吃了定心丸。

  “这几天我们小区出进的车辆和人员都有工作人员在这登记,我们感到没有那么惶恐和不安了,感觉到住到这个小区有安全感。”瓜州县秀水小区住户张九箐说。

  瓜州县各乡镇村组社区采取网格化群防群控管理机制积极引导群众参与防控,重点对辖区入瓜进出口、村口小巷、住宅小区、加油(气)站、商场、车站等场所进行巡防,织密群防群控的“安全网”,网格员成为疫情防控 “千里眼”“顺风耳”,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构筑联防群防的严密防线,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