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向世界讲好敦煌故事 敦煌市联合携程、喜马拉雅举办金牌讲解员大赛

 2020/01/20/ 10:3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谭安丽

向世界讲好敦煌故事 敦煌市联合携程、喜马拉雅举办金牌讲解员大赛

  每日甘肃网1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由敦煌市联合携程、喜马拉雅举办的“敦煌有声故事库活动暨金牌讲解员大赛”在携程、喜马拉雅平台上线。活动旨在深度挖掘敦煌文化,打造敦煌这座文化旅游城市的声音名片,产出一批高质量的语音导览产品,向游客乃至世界讲好敦煌故事,扩大敦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莫高窟的壁画里,为何有反弹琵琶这么有难度的造型,小时候都看的九色鹿动画片和莫高窟有什么关联?鸣沙山的沙子真的会唱歌吗?西游记中大名鼎鼎的雷音寺有什么传说?清香甘甜的李广杏与飞将军李广有什么故事?如果这些问题没有专业的解答,会对前来莫高窟游览的游客造成困扰。

  金牌讲解员大赛面向海内外敦煌文化爱好者,即日将在携程、喜马拉雅平台上线。大赛将联合发动导游、讲解员、历史爱好者、高校师生、自媒体博主等参与。大赛于2020年1月启动海选,选手录制与景点、历史或当地文化相关的讲解音频,进行报名参赛;2月开始新媒体培训,对海选前百名选手,进行在线培训,优化用户视角及表达技巧;3月启动复赛、决赛,由专业人士组成的评审团进行考核,最终30人入围决赛。优胜选手将签约获得携程旅行和喜马拉雅的创业支持,邀请参赛选手加入携程当地向导平台,打造主播带团模式,成为携程和喜马拉雅具有影响力的签约达人。

  本次金牌讲解员大赛产生的用户原创内容(UGC),将与携程和喜马拉雅共同打造的专业讲解内容(PGC),作为敦煌“有声故事库”,成为敦煌的“城市声音名片”。讲解故事库将承载于二维码上,在敦煌各大景区、交通场站、酒店等地呈现,不论是敦煌市民还是外地游客,只要拿出手机扫一扫,就能听到高质量的敦煌故事。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谭安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