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县:流程再造让交易主体不跑路

 2020/01/15/ 15:42 来源:酒泉日报

瓜州县:流程再造让交易主体不跑路

  2019年,瓜州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积极参与“放管服”改革,进行流程再造,让交易主体从过去跑现场、交材料的烦琐中解脱出来。

  投标保证金“缴退转”“一次都不跑”

  “县交易中心的保证金管理方式不但保证了投标人的资金安全,而且缴款人名单在开标前严格保密,营造了公开、公平、公正的交易环境。”瓜州县招标办主任周雪姣说。

  2019年以前,瓜州县潜在投标人需自行前往银行缴纳投标保证金,不仅时间成本较高,还有可能出现因备注信息不完整贻误投标的情形。2019年1月15日,瓜州县公共资源交易投标保证金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实行专人管理,依法依规按时收退。保证金线上退还、国有土地竞买保证金从交易中心向自然资源局专户直接划转为土地出让金……投标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完成以上操作。一项项流程的优化升级为各潜在投标人的资金安全和交易安全保驾护航,极大地降低了潜在投标人的时间成本。

  交易服务费缴纳“一次都不跑”

  “现在缴纳交易服务费非常方便,通过移动支付就能搞定,不必奔走于银行和交易中心。项目交易周期进一步缩短,交易效率更高。”瓜州县某代理机构工作人员彭毅说。

  瓜州县交易中心依托省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系统为招标人、中标人缴纳交易服务费提供一站式网上缴款服务,让“数据跑”代替“群众跑”,将传统的“面对面”服务变为“键对键”服务,受到了广大交易主体的一致好评。招标人或招标(采购)代理机构、中标企业通过扫描电子缴款书二维码,使用微信、支付宝、POS机、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多种缴费渠道即可完成交易平台服务费缴纳。同时,缴费凭证可在网上下载打印,打通了中标、成交通知书发出前的“最后一米”,打造了高效便民、跨地域无障碍的非税收缴。

  公共资源交易数字证书办理“一次都不跑”

  “现在,瓜州县公共资源交易数字证书办理非常便捷。交易中心工作人员电话、网络指导,线上自主办理,线下快递邮寄,为我们公司竞买土地节约了大量时间。工作人员主动靠前服务,很贴心。”瓜州县瑞林科技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梁衍辉说。

  今年以来,瓜州县交易中心依托江苏翔晟数字证书在线办理平台,充分发挥其线上办理、线下邮寄、线上打印电子发票的高效服务优势,主动当好项目“店小二”,真心实意解决企业在竞买土地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提升招投标效率,为投资项目顺利落地提供了优质服务。□魏金龙 陈广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