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酒泉市2019年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工作成效显著

 2020/01/15/ 15:42 来源:酒泉日报

人人讲安全 社会更平安

全市2019年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工作成效显著

  每日甘肃网1月15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周爱玲 通讯员李宗儒)2019年以来,我市有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工作成效显著,有效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为有效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多次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研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建设全市新型应急管理体系的实施意见》等指导性意见。签订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目标责任书,保持“一票否决”不松动,阶段性督查、检查、考核不减少,实现了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在重要时间节点,我市对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行业等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治理,省、市督办的7处重大隐患全部如期整改完成。安全生产、消防、防灾减灾专项资金预算优先得到保障,安全生产领域诚信“红黑榜”制度深入推行,高危行业生产经营单位全部纳入全省统一的综合管理平台,危险化学品和井工开采矿山企业全部实现监测预警,高层建筑全部接入消防物联网监测平台,行业预警预报系统接入市应急管理平台,实现了网络互通、信息共享,安全生产氛围日益浓厚,在全市形成了应急管理“大学习大培训大提升”的氛围。全市夯实防灾减灾基础,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应急预案体系。健全了覆盖村组、农户的自然灾害预警预报和联保救援责任制,建立了村干部包村到户、村民互助、覆盖所有家庭的监测预警网络,增强了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全市加大政策支持和资金保障力度,累计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集中采购4辆消防车、52类2300件(套)装备器材,建立了全省首个消防员职业病康复中心。按照目标责任书要求完成了队(站)建设,连续6年被评为全省先进支队,应急救援能力持续提升,应急体系不断健全。组织开展了社会应急救援力量摸底调查,建立了社会应急救援队伍台账、社会应急装备器材库和社会应急专家信息库,指导企事业单位加强社会救援力量投入、强化管理、组织实战化演练,社会力量有效整合,为加强多灾种救援提供了有力支撑。

  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加大科技信息投入力度,有效推进了应急管理的信息化和现代化,加大宣传力度,扩大了社会知晓率和参与度。全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总体推进有序,为奋力实现富民兴陇走前列、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目标作出了新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