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玉门市荣获“2019年度中国营商环境百佳示范县市”

 2020/01/13/ 14: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2019年12月28日,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求是《小康》杂志社共同主办的“2019第十四届中国全面小康论坛”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举行。经专家委员会推选,玉门市获得“2019年度中国营商环境百佳示范县市”,排名第56名。

  玉门市各部门积极转作风,提升服务实效,亲商安商的新型政商关系逐渐构建。作为国家批准的20个示范项目之一的玉门鑫能光热第一电力有限公司熔盐塔式光热发电项目落户玉门后,玉门市提供了很多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及服务措施,为企业立项、落地以及开工建设提供了便利的条件。

  该项目在4个玉门光热示范项目中,前期的手续和建设进度名列前茅,已完成投资10个亿,完成了工程建设的60%。玉门市金融办在现场服务中得知,企业建设速度过快,资金需求量过大时,积极主动与农发行玉门支行洽谈了5个亿的融资贷款,力争项目早日建成并网。

  把企业引进来是第一步,怎么能让项目落地快,让企业发展得好才是最重要的。为了在政策法规、制度机制、服务模式等方面全方位支持中小微型企业融资,玉门市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文件,设立3000万元工业发展基金,助推全市工业企业健康运营、工业项目顺利实施、工业园区基础提升。全面开展小微企业“助保贷”融资信贷业务,有效解决企业担保难、抵押难、融资难等问题,扶持民营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目前,玉门市已建立服务、融资、创业三大平台,并深入开展“四帮一联”活动和助推民营经济发展“五个一”主题活动,将全市43户规模以上民营企业全部包挂到26个政府部门,全力推动企业提质增效、达产达标。除此之外,政府还建立了“个转企”动态名录库,指导55户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支持非公经济发展、非公经济组织之间互帮共建、互为市场的机制进一步健全。(杨棋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