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敦煌铁路串起“大漠新丝路之旅” 2020年,让我们坐着火车去旅行!

 2019/12/31/ 14:4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刘小雷

  小贴士

  敦煌铁路沿线这些美食不能错过

  敦煌·驴肉黄面

  这是敦煌最有名的特色小吃,黄色的面条,确实筋道!香菇末、驴肉丁、豆腐切丁等做成的料,加上大片驴肉,带着汤汁。驴肉吃着很香,很新鲜,黄面够嚼劲,是难得的美食。

  阿克塞·炕锅肉

  炕锅肉选用哈尔腾草原纯正无污染绿色羊羔肉,将羊肉切成3厘米见方小块,用哈萨克族传统方式炕制而成。炕锅肉肉嫩香脆,口感爽滑,堪称人间美味。

  肃北·烤羊肚

  这种风味小吃制作方法比较奇特。聪明的蒙古人,首先把羊肚洗净,将切好的肉块装入,加少许水和佐料,再装入烧红的卵石,将羊肚口子扎住,然后放在无烟余火上烧烤,待烤熟分而食之别有风味。

  瓜州·锁阳梭梭

  肉苁蓉是寄生在沙漠树木梭梭根部的一种植物,素有“沙漠人参”之称,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是中国传统的名贵中药材。肉苁蓉擦成丝裹生粉过油,拌以葱花,清香扑鼻而来,这道名为“锁阳梭梭”的菜肴让人垂涎欲滴。

  格尔木·牛杂汤

  在格尔木街头,就能看到很多卖牛杂汤的小店,每当饭点,许多人去喝上一碗美美的牛杂汤,它和羊杂汤、羊肉汤不同,没有那么浓郁的香味,喝起来一点也不油腻,清爽的口味,加上美味的牛杂,吃起来十分过瘾!

  文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刘小雷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