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酒泉:十大绿色生态产业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第一引擎

 2019/12/27/ 19: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DSC_7052.JPG

发布会现场 金奉乾 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12月27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上午,省政府闻办召开酒泉市十大绿色生态产业发展闻发布会。酒泉市副市长郭奇志、酒泉市发改委主任李明、酒泉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跃峰和酒泉市能源局局长陈学军就相关情况进行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郭奇志介绍,今年以来,酒泉市坚定不移发展十大绿色生态产业,确定了做强循环农业、清洁能源、文化旅游、装备制造4个优势类产业,做大通道物流、军民融合、清洁生产、节能环保4个基础条件较好产业,做足数据信息、中医中药2个成长型产业的“442”落实体系。实施重大项目集中突破行动,建立了项目动态管理库,筛选确定109个总投资1542亿元的带动性项目,今年共有62个项目开工建设,完成投资403亿元。 

  酒泉市充分发挥政策集成效应,出台鼓励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激励支持若干措施、简化审批手续加快项目落地建设14条、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70条、促进投资领域中介服务市场健康发展意见等政策,深化工程建设领域审批制度改革,推行多合一、多测合一、多图联审改革举措。今年,酒泉市财政整合安排绿色生态产业专项资金6500万元,兑现企业创新发展奖补资金2397万元。合作组建甘肃金酒泉融资担保公司,为51户企业担保到位贷款4.2亿元,减免企业税费8.1亿元,落实购电16.8亿千瓦时,兑现电装备等大件运输补贴862万元。紧盯十大绿色生态产业开展精准招商,截至11月底,全市新建和续建签约额500万元以上的项目461个,引进到位资金355.27亿元,同比增长14.69%。 

  在十大绿色生态产业的带动下,酒泉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今年前三季度,酒泉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67.5亿元,同比增长7.6%,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1%,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6.6亿元,同比增长7.4%,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0870元和11422元,同比增长8.6%和8.7%,十大绿色生态产业成为拉动酒泉市经济发展的第一引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