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敦煌农户养出“致富鹿”

 2019/12/27/ 16:06 来源:酒泉日报

敦煌农户养出“致富鹿”

  2016年,敦煌市阳关镇阳关村村民刘志森从电视上看到梅花鹿经济价值非常高,全身是宝。尤其是公鹿头上还没有完全骨化的鹿茸,可有效提高人体生理机能,恢复体质、强身健体。于是,刘志森萌生了养殖梅花鹿的想法。

  找到了致富点,但如何去养?怎么养才能创收致富?这些问题成了刘志森的难题,他决定从头学起。他从网上搜索了解了梅花鹿的养殖条件、养殖技术、市场前景等知识,还多次参加养殖技术培训。经过不断学习、摸索,刘志森总结出喂养梅花鹿的“六字诀”,即准时、定量、新鲜。他说,梅花鹿胆小怕惊,喜群居,怕热不怕冷,适宜在8℃—25℃环境中生活。仔鹿成活率高,生长发育迅速,公鹿饲养一年体重可达50公斤。配种季节,公母鹿常互相角斗,如不及时分开,会造成死亡。

  作为敦煌市唯一的梅花鹿养殖户,两年多来,刘志森在摸索中不断积累养殖经验,成了专业户。他养殖的梅花鹿由原来的几只发展到现在的四十几只,每年下崽六七只,公鹿每年割两茬鹿茸,年收入达10万元以上。凭借养梅花鹿,他供儿子读完了大学,还清了贷款。

  □国 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