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东北街社区开展冬季集中教育宣传活动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12-19 10:26

  食品药品安全关系着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为进一步提高居民食品药品安全科学素养,将食药安全知识广泛宣传到各小区,动员广大群众关心、支持和参与食药安全工作。东北街社区近期正在热火朝天开展的冬季集中教育系列活动,深入辖区内同步开展了食药安全宣讲,取得较好实效。

  同时,为了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普及冬季健康保健知识,引导社区居民树立健康生活方式,12月5日上午,东北街社区在三楼活动室举办了一场精彩的《冬季健康知识讲座》。来自辖区的居民50多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来自社区义诊医生围绕冬季疾病的防控特点,对“冬季流感”“呼吸道感染”等传染疾病的传播条件、起病特征、防范措施等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讲解,让居民自己切断传染途径,建立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时还为居民讲解了糖尿病可能病因、临床表现以及糖尿病如何预防等知识,使居民们对糖尿病这种疾病有了更多的了解和关注。活动中居民朋友们不仅认真仔细地听讲,还提出疑虑问题相互讨论,现场氛围热烈,受到了居民的好评。结束时,义诊医生还给居民讲解冬季锻炼不宜骤然进行,锻炼前应先做些简单的四肢运动,以防韧带和肌肉扭伤。  

  通过此次讲座,让老年居民朋友对冬季养生保健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倡导居民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提高辖区居民的健康水平,居民受益匪浅,大家纷纷感谢社区提供这么好的一个学习平台。(李雯君)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