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全力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12-18 16:24

  金塔县紧紧围绕“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总体要求,始终坚持儿童优先原则,紧贴实际谋划、聚焦问题用力、统筹协调推进,全县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有序开展。

  全面落实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政策,持续两次提高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集中供养孤儿保障标准已提高到每人每月1360元,社会散居孤儿提高到每人每月1000元,有效保障了孤儿的基本生活。全县各乡镇着力加强基层儿童工作队伍建设,通过积极协调沟通,在乡(镇)配备儿童督导员10名,儿童主任87名,并全部录入全国信息管理系统,实行实名登记制管理。认真组织实施“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按照每人每学年1万元的标准,资助仍在普通全日制本科、专科学校和高等职业学校等高等院校及中等学校就读的孤弃儿童5名。

  目前,全县共摸排孤弃儿童29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56人、农村留守儿童79人、困境儿童202人。其中累计对313名家庭贫困的农村留守和困境儿童发放救助资金77.5万元。(石秀娟 龚玉娟)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